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上)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听爸爸说,外面的世界美妙怡人,五彩缤纷。我好奇极了,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妈妈说,傻孩子,别急,等来年春天,你就能看到了!

和风初春,大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样子。美丽的风姑娘不经意的走过,却绿了这一片焦黄已久的土地。日子终于到了!我兴奋极了,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我使劲往外钻,尽管眼前仍是一片黑暗,但却觉得有种力量推动着我,后来我才知道,人类把她叫做希望。当第一丝光线穿破黑暗时,我想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希望真是件美好的东西。

温和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惬意的暖风。我敞开胸怀,让自己完全的沉静在爸爸所说的这一切美妙缤纷之中;妈妈说得没错,来年的春天我终于看到这个缤纷的世界了!我喜欢这片新绿的大地,喜欢飘香的花朵,喜欢参天的古树,更喜欢自己属于这些美丽,因为我是这片大地上的一棵小草。

我有很多好朋友,不妨跟你说说,比如:淘气的小蜜蜂天天,朴素的白蝴蝶飞儿,胖鼓囵囤的七星瓢虫阿星,威武的螳螂大哥大帅,温柔淡雅的小兰花兰儿,还有……都说出来恐怕到明天都说不完呢,真幸运能有这么多好朋友在身边,我们一直都过的很好,很顺利,很和谐!

白天的云彩真是美丽,一团团,一簇簇,用各种姿态点缀着那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尽管头有点酸,但我还是愿意抬头呆呆的望着。

“要是能够永远看着这些美丽的云彩就好了……”我对土地爷爷说。

“云彩会被风姑娘吹走,但她依旧是美丽的。”土地爷爷答道。

我低头看看他,吐了吐舌头,道:”我才不要呢,我要永远看着云彩,永远和好朋友在一起!”

土地爷爷笑了笑,不再回答我。一定是我感动了他,一定是。

转眼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我早早地醒了,合着眼睛,深深吸了口清新的空气,然后轻轻地呼出氧气。

“哎呀,这…这是什么东西!?”我突然惊叫起来。我的眼睛盯住了绿色衣服上那个陌生的生物一动不动。

“是蚜虫!!”妈妈突然叫了起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