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下)

炎热的夏季实在令人的心情很不爽,太阳伯伯不再像从前那样和蔼可亲,每天都燃烧地厉害,灼烤着这个大地。好在身边的那棵参天的大树,现今已经枝繁叶茂,要不我就已经成为一根没有水分的草了。阿星坐在我的肩头,望着远处悠悠上升的热气发呆。

“阿星啊,你在想什么?”我问到。

“我在想大帅过得怎么样了……”阿星道。

是啊,大帅离开我们也有些日子了吧。记得他伤愈的那天,来到我们几个中间说:

“我准备离开这了……”我们都很诧异,阿星道:”大帅,你是不是热糊涂了?”

大帅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我的使命到来了!”他顿了顿接着说道,”前几天接到长辈们从遥远的荒地送来的消息,战火已经蔓延开了,再不一鼓作气消灭敌人,这里也将成为一片荒芜的土地。”

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迷茫的很。

“什么战火?”我不解地问道。

“蝗虫!”大帅正色道,”早在几个月前,我的长辈们就已经出发了,那时的蝗虫还未羽化,行进速度很慢,是猎杀他们的最佳时刻。而此刻,他们已经成熟,羽化完成的蝗虫,已经是支战斗力极强的军队了……”

“他们所到之处,肯定是寸草不留……”阿星插道。

“正是如此。前方的战斗力已经不足以抵抗敌人的大军”大帅续道,”我同龄的伙伴们已经出发前去支援。我伤已好,所以今天就是我出发的日子!”

“可是很危险啊,你能不能不去?”兰儿关心道,飞儿也频频点头同意兰儿的说法。

大帅对她们微微一笑:”我必须去!这是我生来的使命!”兰儿和飞儿无语,只能默默地看着大帅,眼眶有些湿润。

这篇文章有一个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