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下)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大家为我祈祷吧!”大帅微笑道。

“我们在你去的路上等你回来,你一定不能爽约!”阿星道。

大帅背起包裹,插上利刃,便顺着田野中那条通向远方的路走了!他没有回头,因为这是他选择的道路。他肩负着保卫家园的重任,所以他不能回头,只能前进!

热浪不断侵袭着大地,便有如一场鏖战,我们几度被它吞没,却又重新站了起来!我想大帅也一定在敌军的浪潮中顽强的活着,有时会被巨浪淹没,但终会重新杀出一条路来!

漫长的夏季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战火终究没有蔓延到我们的家园,而大帅也始终没有回来。

当风姑娘逃脱风婆婆的拘禁,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时,大地已是一片金色的浪漫了。阿星寂寞地走过多少个日子,终于遇到了浪漫的另一头,这时候阿,不知到哪里去两人世界了呢。幸福虽然是他们的,但是自己也会莫名其妙的心情很好,原来看着好朋友美美满满也是一种幸福!

头顶还是那片久违了的蓝天,似曾相识的云彩千姿百态,挂着夕阳那一缕金色,渲染着整个大地。我还是原来的我,还是喜欢抬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熟悉得很,亲切得很。在云端我能看见天天在微笑,爸爸妈妈在微笑,大帅在微笑;而在身边,我也能看见兰儿在微笑!

我知道,那微笑是送给身边每一个伙伴,是送给这一片蓝天大地,但我却觉得很满足,很满足。清晨盼日出,黄昏送日落,不知道为什么,单调的生活却总是如此的吸引人,让我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睁开眼睛看见五颜六色的一切有种莫名的窃喜;闭上双眸,轻道一声晚安又是一丝丝的踏实安心。

夜深人静,我有时还会睡不着,望着睡得很香的天天发呆:”你有没有每天都看着我啊,我过的很幸福,很开心,你知道么?”回头再看看身边黑乎乎的一个个身影,都沉睡在月色之中,偶而随风摇动几下,似曾相识……嗯,是的,那是好久以前的记忆了,只是物是人非,不免黯然。爸爸妈妈,你们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么?我好想你们。不过你们不用担心我,因为我过得很好,你们看到我这么开心一定也会高兴的,一定会!身边的兰儿睡得很甜,便像她的笑容一样甜。兰儿长大了,在高高的绿叶筋脉上亭亭玉立,却是丝毫没有让她周围的我们感到自卑,那气质散发着迷人的韵味,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伯父伯母看到了也一定笑的合不拢嘴呢!

“喂,我的好朋友,看看我是谁啊!”

“天天,天天”我激动得叫着:”你终于醒来啦!”我高兴得都快哭了。

“傻孩子,哭什么啊,你应该高兴才是”妈妈抚摸着我的脑袋,柔声说着。

这篇文章有一个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