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下)

“这东西真漂亮!”兰儿抬着头静静的望着。棕色高头大马,马的额头至嘴有一道白色的斑纹,更显神采奕奕。银色的马嚼子,红棕色的缰绳,白色的车身;蜿蜒的小路,金色的田野,蓝色的天空,当真是一幅绝佳的画面!难怪赶车人要放慢速度好好欣赏一番呢。

“妈妈,那朵花好美啊!”一个孩子的声音从马车里传出。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正朝我们看呢!嗯,他一定在说兰儿呢!我很是高兴,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为什么这么开心。

“我可以下去看看么?”孩子又问道。

“可以”母亲对他笑了笑,点了点头。

马车停了,小男孩很是高兴地从马车上跑了下来,来到了我们身边,俯下身子看着兰儿,便像是欣赏一件宝物似的。母亲也从马车上慢慢下来,走到了小男孩身边。

“妈妈,我能把她带回我们的新家么?”小男孩问道。

“她是属于这片大地的,这才是她的家啊”母亲温言道。

“嗯,我会好好照顾她的,她在我们的新家一定也会过的很开心啊”小男孩恳切地哀求道。

母亲没有再多说什么,微微点点头。小男孩高兴极了,连蹦带跳地跑回马车上,拿来了一只很是细致精美的花盆和一把小铲子。

空白!那一霎,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敢相信这一瞬间,兰儿就要从我的身边消失!

“不要,不要!”我声嘶力竭地喊着,

“不要把她从我的生命中带走!求你了!”

声声哀求,声声呼唤却只换来冰凉的铁铲从身边落下……小男孩根本听不到我的叫喊,更不会明白我心里的一切!这一霎的变故为何来得这么突然,为何来得这么无情!

小男孩很细心的把兰儿从她生长的泥土中抱起,他细心的甚至没有损伤到我的一分一毫。可是任凭再怎样小心,我始终都是窒息般的难受。因为从此以后,生命中缺少了些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东西;因为从此以后,身边不再有兰儿温柔的微笑,而只有一个深深的洞而已。

这篇文章有一个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