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上)

“当你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朋友,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时,他就会醒来永远和你作好朋友!”妈妈温言道。

“嗯……,我一定要成为男子汉,天天,你等着我哦,不能耍赖!”我想着。

“天天要睡好久呢,在重逢之前,你先向他道别吧!”妈妈续道。

我擦擦眼泪,望着大帅怀中的天天道:”再见!我的好朋友,你一定要等我哦!”

大帅把天天埋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在土上插了一块小树枝,上面写着”天天之墓”。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能时常看到天天睡觉的地方,我很安心。自从那时起,我就等待着成为男子汉的那一天,因为那时,天天会醒来,永远做我的好朋友!

绵绵的春雨滋润着蓬勃的大地,转眼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已经长到爸爸的一半高了!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吧?我是这么想的,可是爸爸妈妈始终当我是小孩一样的呵护。身边的兰儿也渐渐长大,亭亭玉立,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原来楚楚娇小的小花苗,如今也是个美丽的小姑娘了!飞儿一如往昔的带着小花篮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偶尔也调皮地在我脑袋上散落点点花香,害得我老是打喷嚏,她就咯咯的轻笑而去!兰儿最喜欢看我打喷嚏的模样,每次都笑的合不拢嘴。身边的朋友能开心,打打喷嚏也算不了什么。静下来的时候,我还是喜欢看天,兰儿也是。风姑娘轻轻掠过,带动了我绿色的衣角,也带动着兰儿那美丽的花瓣,一摇一摇得好看极了!每每看着蓝天白云,我总会想起我的愿望,那就是永远和好朋友在一起。

我们一直看着天,直到大地从绚丽的色彩变成美好的金黄色,直到那温和的橙色带领大地进入静寂的夜晚。天空一片墨蓝,月亮婆婆带着她的星星孩子们飞上了那空空如也的蓝色。我四顾张望着,伙伴们都变成了一个个黑影子,瞧不见样子。兰儿也变成了有着花瓣样子的黑影,我们四目相望的一刹,我觉得好好笑,一片黑暗中,有两个泛着光的圆东西,颇有趣的样子。我感觉得到,兰儿也在笑。嗯,我想她一定也看到了我所看到的一切吧。

夜深时,身边的一切都睡着了,我却依然睡不着。一个人吹吹凉风,感觉很惬意。一切都是那么静寂,就如沉沉睡着的天天。寂寞的时候我总会想,天天一个人睡在那里也和我一样寂寞吧。我掰着手指做算术,寂寞 + 寂寞 = 不寂寞。所以,我应该在这望着他,我想他一定能梦到我的!我也要快快长大,成为男子汉,那天天就不用再一个人寂寞了!

你也真能睡啊,睡到春去夏至还不醒来!喂,好兄弟,你醒来时不要吓一跳哦,我已经快和爸爸一般高了,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绿悠悠的傻小子了!我的伙伴们也是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这里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爸爸妈妈常这么说,我觉得很自豪呢!天天啊,你知道么,兰儿比从前越发的漂亮了,在这一片绿色中便如一位端庄的公主一般。我们还是一样的喜欢看天看云看星星看月亮。对了,最近我们又有了新朋友呢!你一定会喜欢他们的。爸爸说他们叫萤火虫,一到晚上就会发光,一闪闪在空中飞舞,漂亮极了!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人类的这句诗真美。入夏的傍晚正如诗中那样的美丽。一只萤火虫飞到了我身上,瞪着眼睛好奇地望着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