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上)

“不用怕,我会保护你的”我说道,尽管心中害怕,却仍是这样说,真是死要面子。我偷眼瞧了远处一眼,不由打了个冷颤。四顾身边的伙伴,个个都严阵以待,似乎什么事情就要发生似的。我的心开始紧张起来,看来那不仅仅是远处的大难,也许就要临到我们的头上来了。我回头看看天天睡觉的地方,心道:”还是你聪明啊,睡着大觉便能度过危险了!不过我也会度过的,这也许就是我成为男子汉的好机会!”

虽然是下午,天却暗的跟黄昏似的。美丽的云彩不见了,只看见那些浑浊的黑漆漆的云雾遮盖了整个天空。阿星,飞儿,大帅都来到了身旁,我们一起望着这个未知的天空,不知道将会来临的是什么。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乌云,紧接着慑人的雷鸣滚滚而来!”夸啦啦!”一声巨响,把我们都吓呆了。又是一道闪电,却见远处的一棵大树立时被劈为两截!我们目瞪口呆,都吓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抱着头,害怕的很。还说要保护兰儿呢,而此刻的我却吓的紧闭双眼,浑身战栗。头顶上的电光和隆隆声绵绵不断,突然一阵疾风从远处刮来,只吹得草木横飞。土地爷爷一声令下,所有的伙伴们连同爸爸妈妈都手拉着手,依靠彼此的力量来抵御狂风的侵袭,便犹如一道道坚强的绿色防线一般!

“哎唷”我听到飞儿的叫声,连忙睁开眼睛。弱小的飞儿已经被大风吹得倒在了地上。又是一阵更猛烈的疾风,阿星也支持不住向后翻了个滚。我真想脱开爸爸妈妈的手去拉住他们,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胆量伸出去,像是被枷锁捆住了一般。仿佛我一松手,就会淹没在狂风之中似的。阿星望着我,没有哀求什么,只是咬着牙紧紧地抓住土地。大帅一手拉住飞儿,一手牢牢的抓着土地坚强的支撑着。我很惭愧,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自私,多么的胆小,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眼睁睁看着垂死挣扎的朋友们却不敢伸出援手……

又是一阵巨风,三个好朋友都支持不住向后跌去,翻滚到天天睡觉的地方。树枝被风吹落,眼看便要砸到飞儿和阿星!千钧一发之际,大帅抽出双刀,打落撞向好朋友的枝条,自己却被掉落的树枝砸中,翻倒在地!阿星和飞儿死命地拉住奄奄一息的大帅,和大风作着最后的搏斗!天天的木牌早已经被风吹得无影无踪,仿佛所有的希望都像那木牌一样被无情的狂风吹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可爱的天天又出现在我的面前,那一瞬间滑落的眼神再一次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话:”当你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朋友,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时,他就会醒来永远和你作好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想起了曾经的希望:”我要永远在蓝天白云下和好朋友们在一起!”

我回头望着爸爸妈妈,”请放开我的手吧,我要去帮助我的朋友们!”妈妈含泪,却始终不忍放手。爸爸微笑道:”孩子长大了,放手让他成为男子汉吧!躲在我们的庇护下,他永远是个没用的孩子!”

母亲的泪水随着狂风飘散,我的手却随着狂风伸向了我的朋友们!我一把抓住他们,紧紧地抱在怀中,任凭风再大也绝不再放手!狂风大作,像是要把我连根拔起似的,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随着狂风四处摇摆,虽然感觉已经到了尽头,却没有丝毫的畏惧,因为我的好朋友们都在身边,我用我的双手保护了他们!我很开心,很自豪!天天啊,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吧,你也该醒了,只是我可能要去睡觉了,睡一个很长的觉。生命到达尽头,没有悲哀,没有遗憾,那可当真是件幸福的事,是吧,天天。

昏昏沉沉中,感觉有股温暖的力量扶持住我,使我不再四处摇摆,不再居无定所,便像是在家中一般的温馨和谐。想起妈妈抚摸着我的脑袋让我看萤火虫的约会;想起爸爸充满希望的对我说,这里的未来属于你们;想起我跌到时妈妈温柔的双手,想起做错事时爸爸严厉的教诲;是了,就是这样的感觉!家的感觉,亲人的感觉!我终于睁开了双眼,爸爸妈妈双手紧握,把我和朋友们抱在他们的怀里,这是一个多么坚固的避风港。在这里不管承受多少浪头的冲击,他们都无怨无悔;不管离开多少回,他们都翘首盼望着你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