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VDO网络?

今天在网上突然看到中国电信的网络是EVDO所以一时兴起想了解下什么是EVDO先在这里记上一笔,回头查了资料再来补完,这应该算数码生活的开山之作了吧,而且还是在ipad上完成的开题,可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数码生活"了吧!(得意中:)

终于有空补完,匆匆百度了一下,和联通的WCDMA一样就是一种3G技术吧。中国的移动运营商把几个网络瓜分了,然后各自赚取各自的用户。貌似从用户使用情况来看,联通的WCDMA好于电信的EVDO好于移动的TDCDMA。我只用过联通的WCDMA,信号覆盖率一般,有的地方没有信号,但信号好的地方速度还是不错的,用Opera下载网页基本秒开,用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只是价格相对于2G网络来说太贵了。几月前从小舅子那里弄到一个20元的体验套餐,150兆的流量,本地接听全免。用了几个月了,基本可以满足我一个月的使用流量了。现在一个月有移动的50兆EDGE和150兆联通的WCDMA,上网流量基本是没啥问题了,就是两个机器(E72+TouchPro2)用起来还是挺烦的,再加上ipad,itouch,psp,数码产品太多后,每个玩的时间很少,这是目前最大的麻烦啦,至今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法,哈哈,谁怪我贪心啊,各种系统都不舍得放弃,所以这种数码混战的局势还要持续一段日子啦,等待一个真正统领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