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1代(4.3.2固件)超雪越狱报告

4月24日,帮朋友越狱一个新买的64G版IPAD,过程有点曲折,所幸结局是美好的!

曲折主要是新出的iPad1原生iOS版本居然已经是4.3,而我这边的越狱工具都停留在4.21阶段。上威锋一查得知4.31、4.32都已经完美破解。一来任务是可完成的,二来已经越了很多机器经验还算丰富, 顿时心定不少。在网上找到有详细步骤的越狱帖,看了几遍后感觉没什么难度,于是便操刀上阵了。

第一次越狱过程其实很顺利,很快就看到熟悉的Cydia标志。原以为这就大功告成了,没想到的是Cydia图标居然一点就闪退,重启仍是如此,更甚的是系统自带的Safari也点了闪退,顿感情况不妙,像是没有破解成功的样子。

于是定下心来回忆下整个越狱过程,步骤啥得肯定没有错,那问题可能出在固件和越狱程序版本兼容上了。再次仔细看教程,发现其中指明是用于越狱4.31和4.32系统,手头这个iPad是4.3,我恍然大悟问题肯定就出在这里。我草率地认为4.3和4.31没啥大区别,事实上教程里是要求先升级或恢复固件到4.31的。现在4.31已经不能升级了,还好人品可以,4.32系统用超雪也能完美越狱,就是需要准备官方的4.32固件包。找到原因就好办,又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近600M的固件下载好。接下来的过程就一切顺利了,等进入了Cydia看到那个熟悉的界面时,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在这里只想说一句,越狱是个胆大心细的活,教程一定得看仔细,特别是用不熟悉的工具时一定得把所有准备工作一点不落地准备好,否则出了问题就只有哭爹喊娘地份咯!

清之 记于2011年5月7日 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