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Pad大半年的感想

对于心血来潮的人来说不如不买,身边不少人都是买来后一个星期热火,然后就放在那里睡觉盛灰了……不过对于喜欢玩数码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买,天天把玩都能玩出新花样来,就算只是执着于真正干掉一个一个游戏就足以展现它的魅力所在了。对于我来说,ipad最大的乐趣还是在于娱乐,诸如游戏,漫画,看书等,上网么在有wifi的地方我还是宁愿用电脑方便些,因为上网不光是看看网页那么简单,还有很多应用ipad现在做的并不尽如人意,这也和它的定位有关,你不能拿它一本正经的工作,即便能完成你的要求也是自己给自己添麻烦,效率很差。但用它来娱乐是好的不得了的,ipad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不用花时间去插电源接笔记本,即便如笔记本要挪个地方用也是件较为麻烦的事情,ipad就能做随遇而安,走到哪里用到哪里,躺到哪里用到哪里,这样的家居生活是理想惬意的,现代人需要这样的方式来改变一下超级快速的生活节奏,调节一下紧绷的神经~~

此外,不要拿来和ipod touch比较,大号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你能拿ipt看漫画么?能拿ipt画画么?答案当然是能得,只不过你花费在放大缩小上的时间远远大于看漫画本身的时间,而且你会经常抱怨能如果用刀片把手指削尖一点就好了!同样待机也是个大问题,基本不会有人抱怨ipad的待机,一般一次充电最少能玩个两天吧,ipt的话如果你是一直把玩的,一天一充已经算很好的了。ipad和ipod touch属于不同范畴的两个数码产品,尽管系统是一样的,但是涉及的领域是不同的,你看它的全名就知道了。我想苹果的设计之初除了分出高端和低端的领域外,对于个性化针对设计还是很注重的,即ipod touch就是一个智能的随身听,它再怎么智能还是划分在ipod的领域,而ipad的出生就是平板电脑(尽管我个人觉得离电脑还差得很远,或者说苹果根本不打算拿它和笔记本竞争),这也是为啥ipad始终不提供USB的一个原因吧,它的定位是电脑延伸辅助设备,不是电脑本身!苹果认为它要始终占领在简洁易用的顶峰,所以不会添加他们认为改变定位的功能。

身边有人说ipad将会统领家庭用户,而安桌将会在企业级别大展宏图,个人觉得不无道理,论娱乐来说目前的安桌确实比不上苹果,但安桌较苹果而言更像个操作系统,它的开放性决定了他在更深一步的应用环节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吧~~尽管我对每个智能平台都有兴趣,但还是很看好苹果的发展,因为它已经抓住了用户的心!

原帖见威锋网本周最热话题 “一年后用户对iPad的真实感受”的第202楼:请瞬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