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710E终于软解,并成功刷了Recovery和ROOT权限

泪牛满面啊!!终于可以和天朝和谐的自带软件说拜拜啦!!

所需道具:亚太官方2.3.3固件的S710E一个,数据线一条,不是痴呆的人一个。
准备工作:请先在“设置——电源”中去掉“快速启动”的勾。关机后按住“音量下”+“电源键”开机,直到进入HBoot界面。
我的机器HBOOT信息如下:
VIVO PVTSHIP S-ON RL
HBOOT-1.13.0000
RaDIO-3805.04.03.27_M
eMMC-boot
Apr 1 2011,18:34:39

这里不做过多解释,大家注意第一行,S-ON,我们软解锁就是为了让这里变成S-OFF。
此外HBOOT的版本也要记住,我的是1.13.0000,你的也许是也许不是,自己看吧。

软解开始:

一、  注册一个bbs.xda.cn论坛的账号(这里都不去的话别混安卓手机了……),进入HTC_S-OFF和Recovery工具_Revolutionary: S-OFF & Recovery Tool这个置顶帖。用非IE9的浏览器(如搜狗浏览器)打开贴中的http://revolutionary.io/,这里不用ie9是因为它无法显示这个页面的回执内容,无语,懒的研究,直接换浏览器。请仔细阅读链接文档,其中说明windows版本需要先下载并正确安装安卓通用驱动,切记别忘记了。
二、  点击下载windows版本的revolutionary-0.4pre3,这时不要关闭该页面,因为该页面会自动显示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信息:系统选windows,机型选htc incredible S,HBoot版本选1.13.0000,Seiral number请用刚才下载的工具revolutionary-0.4pre3来取得。revolutionary-0.4pre3请放在纯英文的路径下,用右键的管理员权限打开,如果驱动安装正确,防火墙杀毒软件全部关掉的情况下应该很快就能连接上手机,并显示Seiral number,点击该窗口左上方的按钮选择“编辑”——“标记”,然后用鼠标直接点选生成那串Seiral number,然后再点击“编辑”——“复制”,贴到网站上要你填写这个号码的地方后,点击Generate key,然后你就可以得到一串key,复制下来粘贴到记事本备用,再回到revolutionary-0.4pre3这个软件下,用“编辑”——“粘贴”命令把key打入revolutionary-0.4pre3程序,然后回车。软解开始,期间会让自动重启手机并进入HBoot界面,当第二次自动进入HBoot界面时,S-ON就变成了S-OFF了,神奇吧。这时软件会提示你是不是要下载并刷入recovery,我因为是新手没敢乱刷,所以点了否后重启手机。

刷Recovery:

S-OFF后我去论坛上找了育虹老大的一键Root程序,试了两次未果。再继续查帖子发现刷了第三方的强劲recovery后就能很方便的刷Root程序,所以再次上马刷Recovery。网上找了下,发现这个帖子灰常到位,请瞬步。(啥?机锋网账号也没有,你别混安卓手机了……)跟着这个走基本就么问题了。不过我的recovery版本刷的是3.3的不是这个帖子提供的3.2,3.3的程序目前来说支持ext4的ROM比较新,可以来这里下载,请瞬步。(后补充:现在用4EXTRecovery v2.1.3 RC2 2011.08.17更新的,可以去搜一下,说不定现在有更新更稳定的。)下载好记得回帖噢,这是一种美德也是对编写者的一种鼓励。就像你看完我的博客后也要回贴一样,否则我鄙视你!!!

卡刷Recovery其实很简单,首先下载PG32IMG.zip文件,注意版本哦,有些过低的版本刷后有bug,即关机充电会进入recovery,不过我推荐大家下载的版本已经升级去掉bug了,放心用吧。Zip文件下载下来记得打开看一下,里面是文件就OK了,不要解压。有的论坛打包了两次,点开来看还是一个一模一样的压缩包,用这样里三层外三层的ZIP怎能成功呢?下载好PG32IMG.zip后拷贝入存储卡的根目录,存储卡必须fat32格式哦。(啥?不知道fat32怎么格?侬电脑也好不要混了……)拷贝好后,关机再按音量下和电源键进入HBOOT模式后,啥都不用动,HBOOT会自动检测PG32IMG.zip文件,检测到后就会提示你是不是要升级,按照操作进行便是。(啥?英文看不懂?这都看不懂的话,别混安卓手机了……)刷recovery很快,基本一两秒的事情。刷好后会提示重新启动,照做即可。正常进入系统后,删掉PG32IMG.zip文件,否则进入Recovery又要重刷了

刷Root权限:

在刚才删除PG32IMG.zip文件的同时,请在这个帖子下载is_root压缩包,并拷贝入卡的根目录。并根据上述帖子的描写,利用音量键和电源键选择卡上的is_root包来安装,ROOT过程同样非常快,达到秒的级别。ROOT后同样重新启动进入系统,这时你会发现菜单里多了一个叫做授权管理的程序,这说明ROOT权限已经取得。现在再启动Root Explorer就可以获得ROOT权限为所欲为了,当然乱删的话会让你的手机开不了机的,关于哪些可以删除那些必须保留可以在上述帖子找到会场详细的说明,这里不再赘述。此外帖子里还推荐一款可以卸载系统软件的程序,叫做SystemApp Remover (系统程序卸载器),我已经下载了,还未试用,等有空再上ROOT后的试用报告吧~

最后祝所有用IS的朋友们都能成功搞定!

这篇文章有 3 个评论

  1. 清之

    晚上匆匆安装了“系统程序卸载器”,成功卸载了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没法使用的系统软件,重启以后程序依旧没有出现,应该是正常卸载了~~哈哈,看着现在的菜单就感觉干净亲切~~

  2. 清之

    由于一时疏忽,导致删错了系统软件,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是感觉不好,于是恢复出厂,但意外地发现,ROOT后删掉的程序并没有恢复⋯⋯这个真彻底啊,直接把ROM里的东西干掉了⋯⋯
    无奈只好下载亚太的官方2.3.3重新刷了一遍。原本想着刷了官方固件后定要重新软解了,没想到刷好进HBoot一看仍然是S-OFF!!真是奇怪啊,解锁网站上并没有写出S710E是永久解锁啊,奇怪了,也许是因为我做了金卡刷的关系?还有一个奇怪的问题,重新刷ROM后HBOOT的版本变成6.13.0002,不是原来官方的1.13.0000了,网上一查说新近软解的都这样,反正暂时没有发现啥其它不妥的地方,就先这么着吧~~
    重新刷了最新的4EXTRecovery_v2.1.3_vivo,原本那个3.3其实也没啥不好,只是重新刷了官方ROM后,recovery倒是被刷回去了,我要刷ROOT必须先刷回第三方的Recovery,现在ROOT刷好了,接下来删软件之前记得先备份一遍了,以免再折腾一次啊!

  3. 清之

    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法解决,就是“相册”程序里的Facebook滑块,即便把facebook相关的程序全部删除也没法去除,郁闷啊!谁有办法在官方ROM里去除这个?我刷了XDA育虹9月7日更新的ROM,相册里也有这个程序,看来是没法手动精简掉了⋯⋯暂时放弃这个想法了,不折腾了,能用就好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