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手动模式

前些日子上下班油耗一直接近甚至超过11很是郁闷,上下班的路况太差了!这两天又开始用手动模式开大灰兔,回家停车时居然发现油耗下来了,好的时候已经接近9了,这对于短途又堵车的恶劣车况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上周DSG升级后感觉开起来没啥大区别,没有机械增压的大灰兔低转速的时候动力明显不足,加速没劲,一定要半脚油门下去hold住1秒的样子才会有小推背的感觉,但因为背经常不挺碰不到椅背所以就完全没有推背可言了••••••扯远了,换了手动模式后可以较为准确地控制换档的转速,一般稳定在2500转左右换档,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动力也较自动模式要足,每脚油门下去不但加速明显而且没有延迟。现在庆幸5年的北斗星没有白开,手动开法已经纯熟且被肢体记忆,不太会忘记了。

当然手自一体和纯手动还是区别很大,主要是电脑会自动判断主动降低档位来保护DSG,所以想在堵车的时候保持2档速度龟爬有点困难,会频繁游离于1档2档之间,车子有明显的顿挫感,很不舒服,维持2档还是D2模式方便些,升级完DSG后,在2档里走不升到3档还是比较容易控制的,注意脚上的力气就行了。都说大众的DSG开中国的路就是自掘坟墓的样子,我想肯定是因为不注意控制油门导致2档3档频繁切换引起的吧,希望现在手动模式加控制频繁换档的次数能让大灰兔的DSG幸免于难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