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陪同事去买了新手机HTC ONE V~

2012年5月9号 周三

今天中午和熟悉的卖家约了时间,就带同事冲过去买了一部HTC的新机器HTC ONE V。HTC这个ONE系列一共推出三款分别是HTC ONE X,HTC ONE S以及主打中低端的HTC ONE V(有点类似当初推出Desire HD和Desire Z的模式)。X算是旗舰级别了吧,S的定位有点尴尬,卖得也不便宜,配置也不算高端,倒是V上市不到2000的价位我相信还是有市场的。虽然是单核,但相比去年的G11(Incredible S)现今21XX的报价,性价比就很突出了,毕竟是新机器么,直接上原生的ICS系统了。

4.0和2.3X在操作上还是有挺大的区别,严格来说是菜单功能划分更到位了,但操作上就和前作有较大的区别,有的选项一上来还真找不到……sense4.0把菜单都改到顶部了,也许是因为按钮从四颗减少到三颗取消了菜单按钮的关系吧。返回键从右边换到了左边,确实不怎么适应,老是按错:(软件兼容上目前还是有点问题,好多2.3.6上用得好好的软件到4.0上打开就闪退,比如我一直要用到的一款把短信转成文本的软件SMS TO TXT PRO1.2.1版本。软件兼容相信在后续的数月里随着ICS系统的普及会有明显得提升。

现在看惯了5.3的极限屏幕,3.7寸的one v确实感觉很小,像个玩具一样,我粗壮的手指确实不太适应。上一个G11是4寸的屏幕,手感明显要宽裕很多,所以以后还是要买大屏幕机器,小屏机器已经不能列入我主打手机的行列了。

事也凑巧,我老妈也要换手机了,在网上一搜突然发现一个叫新渴望的行货机器,价格压在2千一下,一下子我就看中这款了,还是4寸的屏幕,性价比很给力啊!还是很喜欢HTC这个品牌,就看HTC后续机型能不能让我回归了。

2012年5月27日 完成于同济大学沪西校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