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看完陈柏霖的《变身》了

这个是妙妙在小米盒子上随便指的一个电影,居然还让我看完了。剧情片看得很少的我居然最近看得两部都是台湾片(上次看的是张震和桂纶镁的《停车》),细细想来能让我坚持到底的还是导演通过电影想要表达的意义吸引着我吧。

简单讲《变身》是一个充满亲情和正义感且略带搞笑的片子。主要有两条线索交织,一个是主人公“宇宙超人FLY”生涯的起起落落,另一条则是本片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反角,从小被人欺负的男孩长大变成了抢劫团伙的头目并组织了一次又一次劫案直到最后face超人发布会上两条线索交织在一起,所有正反主角到齐一起演完本片的高潮。

导演传递了人间真情—兄弟情,父女情,朋友情,恋情以及超人是不会死的这一贯穿始终的正能量!超人最后挨了子弹但没死,新老两代超人和好了,好朋友重新演上怪兽(这回露脸了),主人公也终于抱得美人归,挺圆满清新的结局,I like it!

影片最后的立意有了本质的提升:超人的范围扩大了,每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或在做一件正确的事的人都是生活中的“超人”!

变身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