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系列知识整理

更新中……
精灵:
精灵与人类一样,虽然有众多族群分支,但每个分支里也并非都有一位总的头领,即“精灵王”。在第三纪末期,精灵主要按聚集地做划分并产生他们的头领。
中土神话内的精灵按照是否曾西迁阿门洲分为光明精灵(艾尔达)黑暗精灵(阿瓦瑞)两大类。艾尔达又分为凡雅诺多特勒瑞(另译:帖勒瑞)三分支。特勒瑞又有辛达法拉玛瑞南多等小支派。一部分南多、辛达、阿瓦瑞又融合成了西尔凡
诺多精灵在中土大陆的末代至高王是吉尔加拉德,在《魔戒》故事开始时已经去世三千余年。
辛达精灵的最高领袖是庭葛,在《魔戒》故事开始时已经去世约七千年。
凡雅精灵的至高王是英格威,一直留在阿门洲未返回中土大陆。
在第三纪末期,留在中土大陆的诺多精灵并无统一领导,其中爱隆(埃尔隆德)领导下的瑞文戴尔是一处比较重要的诺多领地,爱隆本人是半精灵,他的血统成分很复杂;罗瑞安的主体居民是西尔凡,他们的领主则是辛达精灵凯勒博恩,以及他的妻子诺多精灵凯兰崔尔幽暗密林的居民亦为西尔凡,其国王是辛达精灵瑟兰督伊灰港居民为特勒瑞精灵的一个分支海精灵,其领袖是奇尔丹
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