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我的数码新时代拉开序幕

本来已经决定不换iPhone6,但机缘巧合正好遇到一台土豪放出的二手6代最高配128G版本,成色媲美新机,价格则为5千以内(4950再被我还掉50,4900成交),犹豫了半天经过老婆大人同意后终于入手。

以下是20150919续

真是越来越懒了,转眼iphone6s系列已经接受预定了,这篇文还未发表…

言归正传……其实我都忘记当初想写什么了(好像拍了6的美照,最后发吧),就随便唠叨几句这大半年来使用6代的感受吧。6代最大的感受就是比5s大…这还真是废话啊,但其实这也就是最大的特点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写不出什么特别文字的原因,虽说内在有了不小的进步,但从用户体验来说,除了略大一些还真没有其他了。

从速度上说,我刚换6的时候好像是刚上iOS8,5和6没有本质差别,甚至因为我是从5s的备份恢复到6的,所以感觉不到那种新机器的轻快感。

从容量上来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飞跃,从32G的捉襟见肘一下到了128G的顶峰,这种喜悦和安心是超前的,前无古人,我可以肆无忌惮地下载想要的程序,用喜马拉雅听小说再也不需要删除旧的腾空间,拍了照片视频也不需要备份删除留精品,直至今时今日,还有近60G的空间,这是64G都远无法达到的满足感,128G是我对小6最大的赞同感,至今依旧不舍换掉,或许这次真的可以继续用下去吧!

从手感上来说,6的机身比5s更薄,加了超薄套和玻璃膜依旧非常纤细。4.7寸还是可以勉强单手操控,但由于边框圆角设计的关系,对我这种手小的人来说非常容易滑落,单手使用还是得小心。近两个月已经从不贴膜到完全裸奔,切身体会了一把原汁原味,这也是用5s没能享受到多久的愉悦。5s全裸了一两周吧就被我不小心磕了一下,后背一个印子,由于担心进一步破相,又继续戴上了官方套。不得不说6的圆滑设计在抗摔上很成功,可以有效回避一些轻微的磕碰和跌落。我的6其实比5s摔的次数多多了,其中一次是正面着地(家里的木地板)高度大概有5、60公分左右,另一次是女儿玩得时候摔在木头地板上,两次居然都完好无损,这对于裸奔的6来说真的算很到位的质量了,必须点赞加分!(10月1日又杯老婆摔乐一下,依旧完好,给力!)

从装配质量上说,6比5s严丝合缝的多,虽然我的6顶部的空隙略大,但四周都还算紧致,基本没有松动迹象。夹头发的现象偶尔会有不严重。home按键略松,这也是批次问题,况且我的是二手的,不能严苛要求这些细节,虽然松动且最近半按下去有异响,但功能完全没问题,直接忽略了。(然老婆的按键很完美……算了不去想,得治治我的完美强迫症)

从软件使用上来说,这近一年来没啥大变化,也说明我的用户习惯已经基本定型。娱乐最多的是喜马拉雅听小说!这是我目前来说最喜欢用iPhone做的事情,很享受!打发一个人的时光可谓是最佳神作,还可以闭眼放松倾听,真的很好用!

因为大减价,所以买了印象笔记的高级帐户,但使用率其实一般,远没有前者频繁,直到最近女儿上学了,用它来记载回家作业可以图并茂相当给力,以后应该天天会用到了!要说工作习惯上的一大改变还得从已经卖掉的Surface Pro3说。由于跨系统,所以一直在寻求多平台通用的软件,印象笔记算一个,但它的任务管理功能太弱,无法适应我日常的琐碎工作,经包子推荐决定最后使用“奇妙清单”。首先它是免费的;其次它可以多平台同步;第三,它有提醒、子任务以及备注等一系列细分的人性化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我的日常需求。它的同步功能可在iOS的日历中使用(如图),这种整合很方便,对于喜欢用手机日历记录重要信息的我来相当给力!本来想在Windows10的日历下也进行同步,但实验了一下WIN10的日历可以同步icloud日历,却无法添加奇妙清单。后来SP3卖掉换了2015款的Macbook13 with Retian,所以桌面端的日历同步也算解决了。

另一个几乎天天用的软件是“随手记”,虽然我只是单纯用来记录开支情况的,但其实在它的备注里可以反映出很多生活的碎片,帮助回忆生活中的点滴快乐,很有趣。此外也进一步发现原来我钱用得真不怎么省啊!!!主要大支出都是数码产品…是不是真的该管管自己的数码欲望了…

买了6后,装了不少游戏,虽然打得不多,但有几款限免或冰点入的游戏还是不错的,列表如下:Duet,这个可谓双手互搏的经典,限免入的,后来花了6块钱买了加演章节,只是倒数第四关开始太变态了,至今未破!纪念碑谷,老牌益智游戏,这个也等到冰点6块钱,但是没买附加章节。几款比较新颖的跑酷游戏,Corridor Z,一款反方向的跑酷,即面朝着自己的僵尸题材跑酷游戏,通过拉倒身边的杂物或开枪来拖慢僵尸追击的速度,当看到绿色指示牌的时候要马上跟着转方向,否则就撞墙然后被僵尸咬死,很新奇。Into the Dead,同样的僵尸跑酷题材,有点像很早出来的那个Dead Runer,只是还加入了枪械等道具,多了点可玩性。古墓丽影的劳拉如今也成为了跑酷女主,这款游戏动作炫酷,其他和常规跑酷没啥区别。后期更新版本后,采取了分段闯关的模式,可以不必每次都从头开始打,可玩性大大提高!。虽然6代足够跑大型掌上游戏,但手机触屏游戏怎么都感觉不舒服,买过蓝牙手柄,打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还比较带劲,就是耗电太快了,不实用,手机上最适合玩的还是益智类游戏吧,个人感觉。

2015年10月22日续

如今,6s已经正式上市,去店里摸了几把,感觉也就那样了,虽然硬件提升了不少,但6依旧可以胜任我的日常应用,不打算换了~~让6代坚持2年吧~本文终于可以收官了~~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