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风波——六一有感

 

还记得去年的六一前夕,学校成立了家委会,而我加入家委会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筹办“61好朋友节”。转眼,第二届好朋友节也顺利落幕了,作为一个从头到尾完整参与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个难以忘记的人生体验。整整一上午,孩子们高涨的情绪和洋溢的笑容足以证明“好朋友节”的成功!61并不是服装秀,而是孩子们之间友谊的加深,这种友谊也许就是一辈子的财富!

六一前的家委会会议上,得知两届好朋友节义卖的款项将用于学校生活部落的软装项目,而这个部落是为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准备的。王校长当天的话至今依旧记忆如新:“我们首先要教会他们如何生存下去!”61当天,我找机会和我们班的特殊孩子说了几句话,尽管不怎么理解她说的话,但依旧尽可能回答她的问题。这时候我才真实感觉到,他们是多么需要帮助,哪怕多一点点关心少一点点嫌弃,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莫大的呵护!此时此刻,义卖的含义突然得到了最大的升华,快乐且正义!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学会生存,能融入社会,能活得精彩!

《定风波》

——六一有感

常羡书中动漫裳,恰逢六一扮美娘。

结伴同行游校景,欢乐,比心挚友一生长。

万步归来收获到,微笑,笑声飘荡部落乡。

辛苦付出终不悔,却盼,彼心安处敢担当。

清之 2019.6.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