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下)

兰儿在小男孩的怀中望着我,还是那般的微笑,笑得很甜,很平静。起风了,风姑娘送来兰儿的祝福:

“我的朋友,请不要难过,我有了我新的生活!我会一直想着你们这些生死与共的朋友,永远永远不会忘记!祝你们也过的幸福!再见了!”

几十个字在空中飞舞,飘落,淹没在曲折的小路上。马车渐渐的远了,在路的这头慢慢变小,直到再也看不见什么……风姑娘从我身边轻过,我急道:

“请你不要走得那么快,请把我也带走吧,把我吹向马车远去的地方好么……这只是我小小的心愿……”

风姑娘轻轻摇头,道:”兰儿有属于她的生活,你有属于你的生活。我会带去你的祝福,也会带给你她的心愿!”

是啊,原来我只是一棵草,即使郁郁葱葱也只是草而已!花儿有花儿的生活,一切都只是我美丽的梦罢了。从来不曾拥有过,又怎谈得上失去,可是为什么撕心裂肺的痛还会实实在在的折磨着受伤的灵魂?

还记得谁的勇气拍醒了一颗奄奄一息的心;还记得黑夜中那双明亮有如希望的眼睛;还记得蓝天白云下两个抬头呆望的身影;还记得母亲怀中那个长不大的温馨;还记得坚强背后那些泪珠的晶莹……我记得,我都记得,因为除了记得我已经不再拥有什么了……

不知道一棵草要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能成为一个永远不会倒下的”男子汉”,只知道即使经过冬风无情地冲刷,我还是坚强的活着!当大地一片白色,寒风驰骋在我的家园时,我还是孤傲的活着!静静地欣赏那纯净的白色,一种美,凝聚了无数感情的美,把我最珍贵的东西都埋藏起来,永远藏在心中那片绿意浓浓,不会褪色的田野里。这片田野不会褪色,因为在白雪皑皑之中,我仍然能看见那条蜿蜒曲折的路,一直通向远方,那里将会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

不知道什么时候,第一点新绿出现在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第一丝温柔的暖风轻拂沧桑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天睡觉的地方又竖起了一块墓碑。

……只知道有些东西会失而复得,有些东西只能珍藏在心里……

春天到了,我的头顶飞来了一只小蜜蜂,大地的故事又将开始了……(全文完)

清之 于2004年1月29日凌晨完稿 历时一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