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大地的故事(上)

“啊!天敌!”许多伙伴都惊慌失措的叫了起来。原来大家都被这种可怕的东西缠上了!我使劲摇动着身子,却怎么也摆脱不了那个可恶的东西。虽然我并不知道它们对我有什么威胁,但是一想到”天敌”便禁不住的害怕起来!

我一抬头,看见天天正在头顶飞来飞去。”天天,快来帮帮我啊!!”我喊道。天天犹豫了一下,飞了几圈,然后振着翅膀径自飞走了……这小小的举动,犹如当头一棒!我难过极了,一直引以为豪的朋友竟在这个时候离自己而去。第一次!我第一次真正地感到失落,像是被人在身后狠狠地揣了一脚。突然,一阵疼痛!原来蚜虫张开慑人的牙齿开始了它们的早餐!看着那些狰狞的嘴脸,我既愤怒又悲哀。反正心已经千疮百孔,又何惧身体上的再多几个窟窿呢。原来青天白日,也可以黯淡无光。

“别泄气!打起精神来!”身边的兰儿坚定地望着我。她柔弱的小手使劲地拍打着我身上的敌人。尽管微弱却拍醒了一颗奄奄一息的心。想起刚刚来到世界上时为了突破那黑暗,为了那道希望而作的努力,是多么令人振奋的力量!我想过平静的生活,想和共生死的朋友一起在蓝天白云下永远生活,这不是我的梦想么!我伸出小手,奋力击向可恶的敌人!

兰儿疲惫的微笑着,伙伴们互相鼓舞着,作出我们最后的回击!面对强大的敌人,许多伙伴终究没有逃过厄运,呼出了最后一口气,含笑而去。但是他们知道,他们努力过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他们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呼呼喘着粗气,尽管全力抵抗,却仍是伤痕累累!只是希望是如此美好,实在不愿就此放弃!我渐渐没有力气,天空也似乎变得暗淡,便像是一片乌云般,遮盖了这片大地。

“伙伴们,我们来了!救兵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进入了我的耳朵。我费力抬头,却见天天急速地飞了回来!再往后看,阿星带着七星瓢虫大军赶来了!原来黑压压一片不是乌云,而是救兵,我们的救兵!从我奄奄一息的眼神中虽然已经看不到什么惊喜的表情,但却在在流露出那种失而复得的开心。这是一种无法掩饰的眼神!

身上的蚜虫穷凶极恶的向我咬来,力不从心的我没有力气再挣扎分毫。天天一个俯冲飞向那只蚜虫,用尽了他毕生的力量把尾部的刺扎进敌人的身体。蜂毒立时发作,那只可恶的蚜虫一命呜呼。天天微笑着看着我,微笑中却是隐藏着极度的痛苦,不一会儿便站立不稳,从我身上一直摔落到土地上。那一滑而过的眼神似乎在对我说,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再见了!……我惊呆了,只觉眼前一黑……瓢虫的大军势如破竹,虽然数量尚不足蚜虫的一半,但个个骁勇,对自己的猎物毫不手软,只几分钟已把敌人杀的片甲不留。

战争突然开始了,又那么快结束了,一切都是那么匆匆。就像一个生命匆匆进入我的生活,又匆匆离我而去一般!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又会睁开眼睛。原来我没有从这个可爱的世界上消失。可是,我看到的竟是天天静静的躺在我的身边,嘴角带着微笑,仿佛睡着一般。阿星在一旁默默地站着,兰儿掩面低泣,后来的大帅和飞儿也在一边站着一语不发。大帅轻轻的走到天天身边,俯身把他抱起。我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放声大哭!妈妈抚摸着我的脑袋,轻轻道:

“傻孩子,天天睡觉呢,别去吵醒他,你看他睡得多香……”

“是么,那他什么时候能醒?”我抽泣着问道。